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农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室

【字体:

部门设立农牧业经济研究室是2009年由前内蒙古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室(成立于1959年)和前内蒙古畜牧科学院牧业经济研究室(成立于1984年)合并而成,2015年更名为农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室。

主要任务:早期主要开展了土地问题和农牧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农牧业体系的建立、巩固和发展,农牧业计划等研究工作。进入二十世纪80年代,先后开展了农牧业经济核算方法及体系建设,农牧业中的分配和农牧业扩大再生产问题,农牧业科技发展规划,食物改革与发展,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等一系列研究工作。近年来,围绕内蒙古农牧业发展模式,内蒙古农牧业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农牧业自然资源、劳动力资源和科学技术的组织利用和经济效果分析,农村牧区集体土地(草场)流转及规模利用问题,增加农牧民收入,草原生态奖补,农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农牧业资金和财政信贷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对决策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截至2016年末,共获得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7项、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3项。编写出版了《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工程发展规划的研究》《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理论与实践——以内蒙古为例》《内蒙古农牧业经济发展研究》《北方农牧交错区现代农牧业发展研究》5部专著。编制、提交各类规划和研究报告20余份。研究成果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推动内蒙古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入调查:


    

    

    

    


交流培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