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辛庆强一行赴西宁参加“2020年创新与大数据知识管理论坛”

【字体:

8月26-29日,我所辛庆强一行3人赴青海省西宁市参加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创新与大数据知识管理论坛”。来自全国各相关行业3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深化大数据知识管理,推动机构知识创新服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交流和探讨大数据与知识管理融合应用发展路径、创新能力的提升、大数据知识共享与协同创新、大数据知识管理系统的应用效用提升、促进机构知识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内容,从多视角、多维度深入探讨大数据融合应用与知识管理建设之道,进而推进实现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字化智慧转型,推动机构创新发展。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领导卢彦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中国知网大数据知识管理事业本部总经理顾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亚雄、清华图书馆原副馆长姜爱蓉、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张文彬、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知识资产管理研究所所长顾新建分别作了报告。大会主论坛由中国知网数据知识管理事业本部营销中心总经理周永主持。大会分别设置了五个分会场,我所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辛庆强、吕猷和李凌分别参加了“行业知识大数据融合应用与创新实践研讨会”、“机构大数据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建设应用研讨会”、“图情档业务智能技术应用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的研讨会,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将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形成更强大的创新活力。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报告,并与大数据相关人员接洽沟通,为我院在大数据知识管理、协同创新建设应用、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