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侯安宏所长带队赴呼伦贝尔市、阿拉善盟开展“两区”划定成果省级验收工作

【字体:

11月18日-30日,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验收组对我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划定工作成果组织省级验收。由侯安宏所长带领的自治区“两区”划定成果第二验收组赴呼伦贝尔市、阿拉善盟开展“两区”划定成果省级级验收工作。验收组对两个盟(市)抽取的6个旗(县级市) “两区”划定任务完成情况、县级验收情况、“两区”划定成果完整性、规范性、一致性、准确性等质量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验收。

本次省级验收工作采取召开验收启动会、开展内业检查和外业核查、召开验收评审会三个步骤进行。验收启动会主要是听取抽查旗(县级市)“两区”划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部署安排自治区级验收工作程序与检查内容,传达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牧厅有关工作要求;内业检查主要是通过人工与计算机手段,检查“两区”划定成果资料完整性、规范性和划定面积任务完成情况;外业核查采取每个旗(县级市)随机抽取25%的乡镇,每个乡镇抽取2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抽查5个地块进行实地核验,对“两区”地块图像、数据准确性、标志牌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核查;验收评审会主要是验收组对核查验收情况进行现场评价和意见反馈,由验收组组长综合内外业核查情况,给出总体评价和验收结论,并出具验收报告或整改意见书。 

侯安宏所长带领验收组在呼伦贝尔市、阿拉善盟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两区”划定规范及验收办法,认真、细致、高效的在抽查旗(县级市)开展验收工作,详细了解各旗(县级市)“两区”划定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对符合条件,验收成功的旗(市)鼓励其加快工作进度,早日向自治区农牧厅提交“两区”划定数据库,并出具验收报告;对存在问题的旗(市)深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并责令其按期完成整改工作,确保自治区“两区”划定工作按时保质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