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字体:

9月6日下午,我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综合楼522会议室举行。内蒙古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部长张贵有,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王保祺,院党委书记翟琇、院相关处所(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科研人员代表五十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侯安宏主持。

    

会上,社科联张贵有部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社科联杭栓柱主席与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共同为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会议表决通过《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由20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以及主席、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和秘书长。

    

社科联主席杭栓柱在会议上对我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表示祝贺。杭栓柱主席指出,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科联要做好“联、研、宣”三篇文章,“要搭建一个与社会各界联系的平台,推出各类优秀成果,作好联的文章;发挥我院技术与经济科学融合的优势,在伟大变革时代作好全区农牧业经济的研究,作好研的文章;将中央、自治区的政策方针通过平台宣传出去,作好宣的文章。”成为自治区社会科学界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在会上指出,科学研究已步入跨学科融合的时代,我院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最珍贵的财富、最杰出的贡献是思想,上善若水,软科学不软,软科学取得的成果最硬。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自觉接受内蒙古社科联的指导,按照《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积极作好“联、研、宣” 三篇文章,在自治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农牧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社科联杭栓柱主席应邀作了“如何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我国和自治区经济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矛盾与挑战,深入讲解了“如何抓住市场需求回暖的机遇、产业转移的机遇、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机遇与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实现内蒙古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我院党委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对我院拓展研究领域,促进学科交流与融合,畅通科研成果评价与转化渠道,提高决策服务能力,增强社科研究领域服务“三农三牧”的实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