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派员参加2018 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期刊编辑学分会年会暨2018年中国畜牧兽医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字体:

为推动新媒体环境下畜牧兽医领域科技期刊的转型发展及价值重塑,探索学术期刊融媒体发展的有效路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期刊编辑学分会于201881—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了“2018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期刊编辑学分会年会暨2018年中国畜牧兽医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我院《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主任贾淑萍编审、编辑部副主任赵俊利博士等人参加了该次会议。

该次会议以“科技期刊价值重塑,变革突破发展”为主题,邀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Bone Research》执行主编王晴教授、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峥研究员、《Journal of Animal Husbandry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执行主编赖长华教授、《草业科学》编辑部主任武艳培副编审等学术期刊出版领域以及科技期刊评价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提高学术期刊办刊质量、加强编辑部内部管理、提升中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及编辑规范性、优化科技期刊定量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术报告。会后,报告专家与各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83日上午,参会代表来到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贵阳试验园区,参观了入驻园区的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贵州—伯克利大学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入驻单位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贵州市市政管理、医疗、教育、交通、物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应用的未来规划以及获得的初步成果。

通过参加该次会议,编辑部参会人员对融媒体背景下科技期刊的转型发展趋势产生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及影响力对于延续期刊生命周期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将充分发挥编委在办刊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刊物办刊特点精心策划、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约稿组稿工作,努力提高期刊编校规范性,为把刊物打造成具有鲜明地区特色和学科特色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