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朱艳院长来我所交流

【字体:

613日下午,国家信息农业中心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来我所进行交流。侯安宏所长主持交流会,郭保民所长、农业遥感应用中心、信息中心、农业资源区划研究室、农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室等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交流会。农业遥感应用中心的乌兰吐雅代表团队介绍了近几年农业遥感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未来工作展望。

朱艳院长听完汇报,肯定了人员少的情况下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提了以下建议:1、农业遥感监测中加强合作,大量的野外调查工作让地方农牧业局承担,农业遥感应用中心的人做数据处理分析工作;2、结合土壤与气象信息,通过作物长势遥感监测与作物生长模型结合,预测作物长势及估产。侯安宏所长介绍了农业遥感监测体系建设思路及前两年建设情况。

通过交流,双方表达了合作意愿,我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农业遥感与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前沿,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