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农业遥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字体:

20186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遥感应用中心在京主持召开了2018年全国农业遥感监测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有关领导,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各遥感分中心和相关省级遥感应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院农业资源区划研究所侯安宏所长和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农业资源监测站副站长王飞通报了了各遥感分中心和相关单位承担的2017年度监测任务执行情况。各分中心和相关省级遥感应用单位的领导同志针对农业遥感监测运行工作中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侯安宏所长针对当前内蒙古农业遥感监测中存在的问题,从监测技术、监测的时效性、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

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可持续发展推进处处长丁力洪深入分析了农业遥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政策调整、经费安排、队伍建设、技术手段提升四个方面讲了意见。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刘海启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各分中心与相关单位要转变发展思路,保证农业监测的时效性,发挥遥感的技术优势,为政府决策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