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字体:

4月24日,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有关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支部书记郭保民作动员讲话,结合我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重点措施。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扎实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六方面突出问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全体党员还研究了如何推进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提高信息时效性和质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讲话视频。

截至目前,党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学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并领悟自治区关于主题教育学习部署会议精神,并向全体党员配发学习书籍。接下来,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我院主题教育学习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在夯实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支委领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聚焦实干担当,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所业务工作和期刊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意识,稳步推进我所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三是聚焦调查研究,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结合职能职责开展课题调研,有效破解影响制约我所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难题。四是聚焦检视整改。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求,开展党性分析,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校准偏差,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