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现代农业》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

【字体:

近日,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现代农业》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正式收录,标志着《现代农业》期刊由农业综合类向社科类转型取得了实际成效,为进一步扩大刊物影响力和知名度奠定了基础。

1.png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由中宣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配合建设的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2016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其中,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即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立项、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承建的公益性学术期刊数据库。目前实现上线精品期刊2000余种,上线论文1100余万篇,用户遍布海内外。

22.jpg

《现代农业》期刊创刊于1975年,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农牧业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主要设置“乡村振兴”“研究综述”“农牧经济”“生态环保”“农业科学”“农学教育”六个栏目,面向的读者和作者群体主要包括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涉农涉牧高校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等,全年发文量180篇左右,基金论文占比58.33%,现已对标核心期刊,加大组稿约稿力度,进一步完善出版流程,严格审读和编校标准,实现题目、作者、摘要、关键词中英文双语出版。

为适应新时期刊物发展趋势,全面提升期刊出版价值,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现代农业》编辑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寻求转型路径,明确了由农业综合类科技期刊向畜牧业经济类社科期刊转型的发展方向,瞄准了将刊物打造成研究国内畜牧业经济的前沿阵地和内蒙古畜牧业经济高端智库发布传播平台的目标。期望通过转变期刊定位,突出专业特色,拓宽和提升稿源渠道和质量等途径,实现期刊转型发展,逐步提升刊物学术水平和主办单位专业影响力,早日跻身核心期刊行列,为丰富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平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