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做有理想、团结奋斗的新时代农牧人——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字体:

1.png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到的成就令人振奋,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二十大直播盛况,体会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农经所党支部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与《二十大代表风采》系列节目,并安排党员在线上学习“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等二十大相关材料。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代表就是一个榜样,通过深入学习和感悟二十大精神,激励我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10月20日,农经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事宜,并于10月21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题为《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及时跟进学和全面系统学,多思多想,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担当作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体党员要埋头苦干,努力奋斗,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4.png

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团结奋斗,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身的智慧力量。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助推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坚强的信心与决心增强农村科技服务能力。

5.png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在我所掀起了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农经所党支部精心准备学习材料利用微信群在全所范围内组织职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并号召全所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农牧人,农经所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学习会议精神,并认真撰写观看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全面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