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关于申报2016年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字体:

院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文件“关于发布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内科发基字[2015]9号)精神,按照“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要求,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设定资助项目包括:重大项目、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博士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重大项目单项资助强度最高为50万元,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单项资助强度最高为30万元,博士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单项资助强度最高为5—8万元。2016年自治区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的资助方向、申报资格与条件、申报时间等另行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资格与条件

  (一)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

  以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使相关的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进入世界前沿的、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杰出青年科学家为目标,支持有较好研究基础的青年科技人员申请的自然科学领域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11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含)以上职称;

  3.在自然科学某一学科、专业技术领域取得过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或对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发展有较大影响,被国内同行公认有创新性的成果或业绩者;

  4.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I上发表过至少5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者。

  (二)博士基金项目

  主要支持青年科技人员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科学研究。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11日后出生),已获得博士学位且未承担过国家或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引进的科技人才申报的项目优先支持。

  (三)面上项目

  申请人(195611日后出生)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并具备中级(含)以上职称。中级职称申请者须有两名同行专家推荐,项目组成员不得作为推荐专家。

  (四)联合基金项目

  2016年自治区科技厅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共同设立联合基金项目,对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申请的博士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进行择优资助。

  申请人应符合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项目或面上项目的申报资格与条件。

  二、申报注意事项

  (一)项目申请人在申请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包括自治区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和参与项目数不能超过2项。

  (二)自治区自然基金项目采取纸质材料与网上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以电子版为主。申请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基础研究网站(http://nsbr.nmkjt.gov.cn)“基础研究项目管理”栏“项目文件”中下载《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2016版,以下简称申请书)离线填写,同时打印2份纸质文档,报送科研管理处(申报博士基金和面上项目的须附主持人的身份证、学位证、职称证复印件等纸质材料,无职称证的须出据单位证明)。

  申请联合基金项目的程序、方法和要求与博士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相同。

  (三)2016年,自治区自然基金学科分类采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的学科分类,请项目申请人认真填写,选择到学科最后一级,以便于科学分组、同行评审。

  (四)自治区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成员申报各类自治区自然基金项目时,请注明所在重点实验室的名称,以便优先支持。

  (五)项目组成员须在申请书的签字栏签名,对人员排序予以确认;合作单位应在申请书的“合作单位意见”栏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项目成员中有外单位人员的视为合作单位)。依托单位或合作单位未盖章的、中级职称无同行专家推荐意见的、面上项目无主持人的身份证、学位证、职称证复印件的、不填身份证号的、身份证号不真实的、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内容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六)申请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各类项目研究经费最高申请额度不得超过其最高单项资助强度。

  (七)网络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1023日。

  三、限制条件

  有下列情形的,不得申报2016年自治区自然基金项目:

  (一)不符合指南要求的;

  (二)已获得2016年(当年实施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申报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的不受此项限制;

  (三)承担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

  (四)已获得过自治区杰出青年培育基金项目和博士基金项目资助的,不能再申报同类项目

  四、联系人及电话

     羿     5294508   yijing68@163.com

     张立华   5295007   zhanglihua261208@163.com

  附: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