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信息与网络中心

【字体:

中心概况:信息网络中心前身是内蒙古农业科学院西楼计算机中心, 随着内蒙古农业科学院与畜牧科学院的合并,于2016年设立信息网络中心,主要围绕文献信息服务、网站平台建设和开发、科学研究开展工作,从整体上提升了我院的网络宣传能力和服务公众的水平。

文献服务目前,图书馆收藏中外文图书5.6万册,中外文期刊568种,期刊9万多册,资料2.5万份,以农业、畜牧、兽医及其相关专业文献收藏最具特色,形成了专业性藏书体系。2016年接入国家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并开通中国知网农牧业专题数据库。


  

网站建设:网站平台建设与管理水平逐年提升。2002年开通 “内蒙古畜牧网”; 2012年建成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网站群,是我院重要的对外宣传平台。2015年重新规划建设全院网络结构,优化办公区和小区网络,提高了网络资源利用效率,规范上网行为,加强了我院计算机及网络管理水平。2016年上线OA办公系统。院中心机房先后增加了负载均衡设备、汇聚交换机、互联网服务器及防火墙,对整个网络设备做了冗余设计,构建网络拓扑图,确保我院网络运行安全稳定,目前网络承载终端已达1500多台。

 

                                                                                      

    

集成开发:自主研发产品主要包括:建设内蒙古农业资源数据库,建设开通《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北方农业学报》微信站, 参与院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开发完成内蒙古农业遥感空间数据库,开发运行我院移动版管理应用平台,院移动版管理应用平台(OA办公系统),承担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内蒙古农牧通系统开发,取得成果多项。

 

    

    

    


交流培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