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姜伟
  • 发布时间:2019-03-05 15:53:5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草莓产业发展迅速,从2013年至今短短几年内,已从初期的零星种植发展到如今的我市特色品牌产业。截止到2017年,呼和浩特市草莓总栽培面积达5000多亩,总产量已达到300多万吨,产值达到9000多万元。

呼和浩特市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光照强,气候冷凉,病虫害少,适合草莓生长发育,有利于花芽分化和糖分积累,品质明显优于外地。且呼和浩特市靠近京津冀,交通条件便利,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培育、技术支撑等多方位合力打造下,种植效益较高,我市草莓产业发展已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尤其呼和浩特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草莓文化节的成功召开,推动了草莓产业的大力发展,也掀起了广大市民草莓采摘热。连续两届草莓文化节的举办,均得到了全国草莓专家和产业界的关注,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草莓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为推动呼和浩特市草莓产业更好地发展,经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研究决定,2019年3月3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张建中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草莓专业工作委员成立的过程、目的和意义;内蒙古农业大学石岭教授宣布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拟选举的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名单,并表决通过;我院姜伟研究员被推选担任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并作表态发言;新任专委会秘书长王红彬宣读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农业农村科李刚强科长作重要讲话。

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草莓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呼和浩特市“冷凉草莓”持续发展提供了平台,对我市的草莓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为我市草莓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力争把这个红红的、甜蜜的小产业做大做强。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