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退休职工纳森、李艳芹夫妇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字体:

2019年8月2日,原内蒙古畜牧科学院退休职工纳森、李艳芹夫妇将收藏的珍贵图书资料无偿捐献给我院图书馆。纳森、李艳芹是我院草业方面的专家,他们将毕生心血奉献给内蒙古的草原研究事业,虽已80岁高龄,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他们对曾经工作过地方依然饱含深厚感情,二老希望在图书馆为这些书籍找到合适的读者,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我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杨秀春和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保民负责接收该批图书,并向二老表示衷心的感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钱中博、信息所辛庆强、李凌三位同志在二老家中进行现场打捆图书和收捐。这些赠书大部分是中文图书,有部分英文图书;主要是草原、畜牧、农业、生物等方面专业书籍,约三分之一为词典类书籍,其中,还有多幅珍贵的地图,共计75册。这些图书资料具有很高参考价值,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图书馆馆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二老无私捐赠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科研事业及图书馆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其乐于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纳森简介:男,达斡尔族,副研究员,1936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讷河县,后迁到内蒙古呼伦贝尔盟莫力达瓦旗定居。1956年毕业于黑龙江省农业专科学校,分配到内蒙古畜牧兽医研究所工作,参加了“三河马”课题的调研工作,1958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9年被保送到内蒙古农牧学院(现在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畜牧系草原专业学习,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工作,于1978年调到内蒙古畜牧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工作,直到1996年退休。在此期间,一直都在从事草原科学研究工作,以草原生态、荒漠草原改良、耐盐碱牧草的引种、筛选、培育等课题为主。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六个科研项目,其中二项分别获得了农业部和内蒙古科学进步三等奖。并撰写了二十余篇专业学术论文(包括英文论文),其中二篇获得内蒙古科协二等奖,一篇获得三等奖。1980年1月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赴美国和加拿大十多个州的干旱草原和畜牧业的考察。1984年参加了内蒙古赴美国“肉牛考察团”并兼任翻译。1995-1996年被“亚洲开发银行”聘为草原专家,在内蒙古和辽宁等地进行了关于干旱草原生态改良项目的调研。同时,曾多次被国家公派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学习和工作,并多次参加国际草地学术会议。先后邀请了国际著名的草地专家海迪教授等数位专家教授、学者来我区讲学和学术交流。

李艳芹简介:女,汉族,副研究员,1939年出生于陕西省绥德县。1963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现在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畜牧系草原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工作,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78年调入内蒙古畜牧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工作,直到退休。在此期间,一直从事草原科学研究工作,以牧草栽培及国内外优良品种的引种、选育等为主要课题,主持和参加了五个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了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星火科技三等奖,共撰写了二十余篇专业学术论文,其中一篇获得了内蒙古科协二等奖。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