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北方农业学报》《畜牧与饲料科学》均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字体:

12月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发布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北方农业学报》《畜牧与饲料科学》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均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遴选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国内公认的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其遴选结果被科技管理部门以及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广泛关注和应用。

此次《北方农业学报》和《畜牧与饲料科学》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集中反映了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学术期刊办刊工作,在期刊发展目标及定位和学术质量把控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在办刊经费申请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院、所领导及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北方农业学报》《畜牧与饲料科学》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稳步提高,在核心期刊遴选以及国外知名学术资源数据库收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据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显示,《北方农业学报》基金论文比为94%;2021年复合影响因子为1.232,再创历史新高。《畜牧与饲料科学》基金论文比为89%;2021年复合影响因子为0.841,较上一年提高50.17%。《北方农业学报》此前已被遴选为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先后被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Web)、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旗下的CAB Abstracts数据库、美国艾博思科(EBSCO)数据库收录。《畜牧与饲料科学》此前已先后被遴选为武汉大学发布的“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7—2020)”以及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先后被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Web)、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旗下的CAB Abstracts数据库、美国艾博思科(EBSCO)数据库收录。

《北方农业学报》《畜牧与饲料科学》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标志着两刊跻身国内重要核心期刊集群,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受到学科领域内专家、读者、作者的广泛认可。下一步,《北方农业学报》和《畜牧与饲料科学》将在“十四五”期间办刊目标及工作任务的引领下,重点做好学科领域内知名专家约稿组稿、把握学科前沿学术热点、突出刊物内容及学科特色、提升学术质量及编校质量、推进网络双语出版等方面的工作,为把刊物打造成国内农业、畜牧兽医科研领域精品学术期刊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