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立足岗位职责,主动站位,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切实配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相关工作。按照院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所第一时间安排信息与网络中心与院办公室对接,及时传达发布院里各项通知和工作部署。信息与网络中心及时启动我院疫情健康打卡上报管理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了完善升级。积极配合做好全院职工的疫情风险信息收集与统计,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项业务工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疫情防控勇担当,志愿服务迎难上。我所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倡议,动员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包联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春梅、智宇同志面对疫情,主动请缨,争当第一批志愿者,在社区及单位包连社区的抗疫行动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斯钦孟和、包珺玮同志在得知单位值班人员被封控,不能按时到岗的情况下,主动要求替换值班岗位,确保后勤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吕猷同志主动放弃假期休息,连续加班加点,以“快、准、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筑牢了农牧业科学院疫情防控的“数据防线”。

1.png

业务工作稳推进,居家办工不离岗。各研究室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认真安排落实业务工作,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做好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在研项目实施、数据资料收集整理、研究报告撰写以及外地试验的委托协调和调度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科研工作正常开展。“五刊”编辑部有序推进期刊编校出版,积极开展组稿和期刊宣传,力争刊物按时保质出版。

“人、物、网”管始于心,安全第一践于行。切实加强人、物、网安全管理是我所疫情期间首要任务。各部门负责人督促本部门人员按时填报院疫情防控系统,每天掌握人员安全动态,做到填报无误,不落一人;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做好所在办公室的安全工作,保障公共财产安全;信息与网络中心职工加班加点做好院网站安全运行维护和管控,全力保障院网站安全运行和新闻及时发布。积极与知网和万方数据库沟通,全力保障全院科研人员居家办公期间能正常查阅文献资源,助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211.png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去。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斗争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